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
人文社科类 当前位置: 首页» 双创基地» 人文社科类

广告创意实践竞赛基地

发布日期:2017-12-04

一、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信息

负责人:曾光

团队成员:刘西平、陈昌频、邓勇、陈环、熊云皓等

基地地址:人文楼A138、A140

二、基地基本情况

南昌大学广告创意实践竞赛基地于2008年立项建设,基地总占面积160㎡,基于新闻与传播学院师资设备条件而建立的面向全校的富有特色的创意创业创新基地,做了大量人才创新培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广告创意竞赛实践基地在服务好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全体学生的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广告竞赛是一门综合并交叉的学科竞赛,其中的命题有品牌策划、广告营销、平面、影视、动画、活动等大量创意命题,竞赛内容涉及到新闻传播、经济管理、营销公关、新媒体活动、创意设计、产品定位等大量专业技巧,同时因为品牌的行业属性,又会有汽车、食品、旅游、医药、房地产、金融、化妆品等大量行业属性存在,所以广告专业竞赛是一个涉及整个知识素养能力训练的赛事,是学生能力素养培养的极好平台。

广告创意竞赛虽然是文科类综合性赛事,但是面向的学生却是全校文理工医等所有爱好创意素质培养的全体学生,二十多年来,参与国内外众多广告赛事并获奖都是全校不同专业的学生,较好的体现出综合性大学的培养优势。

针对大学生的国内外广告赛事,每年至少有4项(中国大学生广告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时报广告金犊奖、美国青年金铅笔创意奖、中国元素创意大赛等),开设“广告创意实践竞赛”创新课程,让南昌大学不同专业所有有创意创新的同学找到一个平台,通过课程辅导实现创新尝试。

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 有特色的基地建设:实践基地顶墙地空间形象改造提升;实践基地设计电脑、投影仪、工作桌椅、工作配套用品等硬件投入,在有限的空间中布置设计桌椅,形成几个可交流互动的设计团块,配置策划创意讨论会议桌椅,配置投影设备,遮光窗帘,根据场地空间容量配置设计用的电脑,购置常规输出设备;实践基地软件资料、获奖作品集、光盘等;满足南昌大学学生课余时间进行广告创意创新实践的要求。

  2. 有成效的赛事巡讲活动承办:中国大学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巡讲活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巡讲活动;大学生台湾时报广告金犊奖巡讲活动;全国传媒虎啸奖高校巡讲活动;其他新闻与广告传播类巡讲活动;

  3. 让全校广大爱好创意的学生参赛:各类全国和省内相关赛事;学生获奖、异地授奖等经费支持;获奖成果汇编、展示等;

  4. 让更多国内外有水平的专家交流指导:邀请专家前来指导;校内专家及工作人员外出交流学习参会。

建设目标:将广告创意实践竞赛基地建设成省内领军、国内一流的实践基地。通过每年南昌大学学生在国内外各项广告赛事中的获奖数量与质量来体现效果。

基地负责人开设了《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创意竞赛制作》创新创业类课程,且编写了《微电影创作教程》《实用语言艺术训练教程》等五本教材。基地接纳接纳学生生超过2000人次,借助基地平台,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科研训练项目数共7项,参加学科竞赛培训学生数600人以上。

三、基地获奖情况

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83项。

2014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竞赛获奖32项;

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12项


分享到:

联系邮箱:cxcyxy@ncu.edu.cn    联络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69884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二楼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