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
人文社科类 当前位置: 首页» 双创基地» 人文社科类

POCIB外贸从业能力竞赛基地

发布日期:2017-12-04

一、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信息

负责人:谌贻庆  

团队成员:毛小明、陶春峰、阳江萍、姜华、方丽等

基地地址:外经楼5楼商务实验中心(外经楼514室,外经楼405a室,外经楼501、 502室)

二、基地基本情况

2014年,在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支持下,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向南昌大学教务处提出了创新创业基地申请并获得批准,基地名称为:POCIB外贸从业能力竞赛基地。

1、基地场所及面积

POCIB外贸从业能力竞赛基地位于外经楼5楼商务实验中心,由两个层次构成:一是独立的基地活动室(外经楼514室)和POCIB指导教师研究室(外经楼405a室),二是与其他专业共享的学生POCIB软件实训的两个实验室(外经楼501、 502室)。面积约300平方米。

2、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情况

基地建设期间,连续多年开设了《国际贸易实战模拟大赛训练》课程作为全校学生创新创业选修课程。近三年有来自全校不同专业近200学生选修该课程

《国际贸易实战模拟大赛训练》课程注重国际贸易业务流程各个环节的模拟训练,通过分段实践和综合实训达到学与做的有机结合,使学生学会具备一定的国际贸易业务的操作能力;另外,通过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POCIB比赛及其相关规则,为后期比赛提供有效的参赛队员基础。

课程授课教师团队均为POCIB大赛的指导老师,具备丰富的赛事指导经验和优秀的课堂教学水平。团队成员分工明细,通过利用实训平台,结合POCIB大赛,制定了较完善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材料。

3、学生参与情况

自从2014年组织参加全国POCIB大赛以来,每年都有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校级选拔赛,然后从中选取20名同学组队参加全国大赛。

4、基地建设情况

在基地获批后,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领导和老师们非常关注基地的建设,提供充足的场地(外经楼514室、405a室、501室和502室)和适当的活动经费。学校教务处每年都拨一定比例的专款支持参赛。


5、学生活动实施情况


2016年经管学院第五届POCIB大赛

三、基地获奖情况

2014年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5年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6年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2017年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2016年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本科组一、二等奖


分享到:

联系邮箱:cxcyxy@ncu.edu.cn    联络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69884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二楼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