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双创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26

我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


4月23日,我校举办了南昌大学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工作部署会。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葛刚主持。



会上,葛处宣读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表彰了获得先进集体奖的10个学院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10个学院。朱友林副校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葛刚处长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信息工程学院罗荣萍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万莉莉副院长代表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做了经验分享。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郑莉萍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整体工作布置。

朱友林副校长发表了精彩的总结讲话,友林校长首先对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获奖学院领导在大赛组织工作中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参与、重点打磨的经验做法,也指出往届大赛学生参与面不够,项目类型、参与层次不平衡等问题。

同时就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重视、再重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重点扩大本科生、研究生和毕业生校友的参与面;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利用假期时间培训,重点打磨优质项目。

最后,陈静女士为与会人员做题为《大赛通知解读与筹备安排》专题报告。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宣传部、团委、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董)会工作办公室、科技园、国际交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近200余人。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党和国家领导人发起并重视的大赛,经过四届赛事的迅速发展,其已发展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球创新创业盛会,也成为一堂全国最大的思政课。我校历来对大赛高度重视,在连续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2金7银7铜、1次最佳人气奖及3次先进集体奖(先进集体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排名第10位)的骄人战绩,并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开辟了南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分享到:

联系邮箱:cxcyxy@ncu.edu.cn    联络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69884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二楼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