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双创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2

image.png

7月1日,第五届南昌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复活赛在办公楼举行,副校长朱友林与10位国赛评委和资深投资人出席开幕式。

教育部于3月至10月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采取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比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组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板块五个部分。

在我校校级比赛中,“青年红色组梦之旅”赛道比赛已经完成。高教主赛道中,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共有52个优秀项目从246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8分钟路演和5分钟答辩的形式,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在路演环节中,每个参赛团队的主讲人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商业前景等方面介绍项目。答辩环节,项目成员接受专家评审的提问。评委根据项目商业性、团队情况、创新性和社会效益四个指标进行考核评比,并提出针对性意见。此外,还有4个项目参加复活赛。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推动赛事成果有效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分享到:

联系邮箱:cxcyxy@ncu.edu.cn    联络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69884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二楼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