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心
双创教育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双创活动» 双创教育师资培训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26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


      为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我校于12月22日至24日举行2017年南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共88人参加培训。

      12月2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教楼202B举行。人事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熊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副处长郑莉萍,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龚兰,学工处副处长鲁克敏,团委副书记邹立旋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彭金生主持。

      开班仪式特别邀请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秘书长谢火木,作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定位与实施路径”的专题报告。郑莉萍院长也对南昌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典型案例以及未来规划愿景进行详细介绍。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锦成致远职业发展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王少浪,华夏智库科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任鹏,一六一七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李金平担任主讲。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三位专家结合自身深厚的创新创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主要矛盾、院系双创中的价值和作用、创新创业教育基本内容和方法、创新创业新理论的构建和运用:影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五大要素、跨界融合,对南昌大学提升双创项目质量的思考、双创大赛指导六个模块内容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围绕主题学员分小组讨论,进行交叉学科沟通,拓宽了思路,发挥了多学科的优势,增强了互补性。

      终生教育、终生学习是当代教师的必由之路。我校将以本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为良好契机,继续探索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新模式,翻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一页,谱写新的篇章。
(创新创业学院 胡梦园)


分享到:

联系邮箱:cxcyxy@ncu.edu.cn    联络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69884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二楼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 南昌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技术支持: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